我无了

要一直活着。

人生理想

自己在离城市比较近的郊区建了一栋房子。
离城市近买东西会方便些,然后房子后面是个小山丘,前面是一片平原。房子四周种上风铃花,房前再种一大片石蒜和绣球。附近有小溪,还有竹林。
房子是日式的,两楼,我一个人住就好。房里养几条蛇,还有刺猬,松鼠,猫猫狗狗什么的。如果有条件还想建个马房,养匹马,心情好的时候骑着走走,看看风景,骑着远行。
但是晚上平原会很可怕,希望能有太阳能的灯,放在花海里,总不至于太黑。
我就一直住在那里,安安静静地画画。然后有一天我觉得可以结束了,就安安静静地结束。
如果那时我的病已经好了,我不想死了,那就运气很好地,我像一个普通人一样,平平凡凡地等着老去。直到有一天,或许坐在二楼的窗台旁看风景,看着看着就闭上眼了。
然后我的坟就在花海里,看着那一片石蒜又开了,看天上翻滚来一团白云,看着一只黄蝴蝶飞来停在我的坟上。
所以,因为我还有那么多事要做,我还要建房子,还要种花,要坐在二楼的窗台晒太阳。
所以我还要再撑一下,再撑一下。

评论(2)
热度(6)

© 我无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